澳洲房地產業在悄悄裁員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房產市場狀況不好,房地產業白領正處在危機當中,超過200名僱員已經被裁掉。伴隨跨越整個行業的交易數量的減少和開發項目的縮水,裁員數量預計會繼續膨脹,因為各公司都在削減開支來達到盈利目標。

它不僅僅影響到辦公室的內勤職員,還影響到財務經理和高級管理層;甚至是公司總裁也被迫接受減薪和更嚴格的獎金發放條件。

起因是大型交易的減少,以及建築業和住宅開發項目的疲軟環境。

由於很多被裁掉的員工得到了裁員補償,他們不太可能從政府那裏領到救濟津貼,所以這些數字並沒有出現在全澳就業統計數據中。

人才中介公司說這導致發出了錯誤的信號,好像經濟的表現比實際上要好。

在上週Dexus 和Stockland多個部門都分別裁掉了多至45名員工。

前幾個月AMP的地產分部也以精簡資金管理業務的名義裁掉了不少員工。

分析家預計在本財年結束前會有更多的裁員,因為公司會極力削減成本。

管理與人事顧問阿烏迪夫(Rita Avdiev)說:「今年她的公司已經出現了大量的查詢。對大多數人來說,這不是錢的問題,因為他們大多數都得到辭退補償,問題是他們現在接下來做甚麼?房地產是一個和市場非常緊密聯繫的行業,失去工作就像在同行之間失去了他們自己的身份。在我們最新的受訪者中,壓倒多數的人表示,他們只有微小的加薪或被凍結高薪加薪,並預測明年情況會相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