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襲擊贛湘貴 5死70萬受災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國大陸南部多個省份從上週六開始暴雨成災,至少造成5人死亡、2人失蹤、將近70萬人受災。江西、湖南和貴州災情最為嚴重。

9號上午暴雨襲擊湖南省會同縣,在三個小時內降下超過兩百毫米的雨量,數千棟房屋受損,洪水淹沒五所學校和幼兒園。在廖家村,2間房屋倒榻,活埋4名居民,目前還有2人下落不明。

湖南省的懷化和湘潭市也降下200毫米雨量,70多個縣區都出現災情,並造成高速公路交通中斷。在懷化,暴雨導致水壩破裂,洪水四竄街道,一名男子眼見洪水湍急,抱住樹幹求生,所幸最後被消防隊救到安全地點。

最近一輪強降雨也導致江西各地暴雨不斷洪水四溢,從上週末開始,江西全省降下大到暴雨,局部出現特大暴雨。貴州省凱裡市也出現特大暴雨,引發土石流,導致3人死亡、6人受傷。

預計暴雨氣候型態還將持續數日。

新唐人記者江子揚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