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最美司機案 肇事車輛查出

【新唐人2012年6月11日訊】(中央社台北11日電)江蘇無錫公安局今天公布「最美司機」吳斌案調查報告指出,砸中大客車導致吳斌死亡的脫落零件,是來自1輛江西籍的大型拖車。無錫警方說,拖車的趙姓駕駛在事發後才發現零件脫落。

綜合大媒體報導,無錫公安局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調查結果。經過確認,案發當時趙某駕駛大型拖車頭,拖曳著拖車架,脫落並擊中吳斌的是拖車架左側制動轂(剎車轂)的碎片。

據報導,5月29日事故發生後,無錫警方在6月4日確認擊中吳斌的金屬零件是貨車的制動轂碎片。為查明肇事車輛,無錫警方收集錫宜、寧杭高速公路20多個收費站、服務區共50小時的監視畫面,找出3000輛可疑車輛。

報導說,無錫警方再經過濾,6月6日凌晨在江西高安鎖定這部嫌疑拖車的行蹤,並在之後的鑑定中,確認脫落的制動轂來自這輛拖車的拖車架左側。

無錫警方調查發現,趙某在案發後的5月31日,發現剎車系統異常,翌日前往江西高安一家修理廠檢測修理,技工發現拖車架左側制動轂脫落,僅剩下底座。

至於趙某是否負有刑責,無錫公安局表示,由於全案屬於意外,趙某在事發時並無過錯,因此不須承擔刑事責任。

5月29日上午11時40分,杭州客車駕駛員吳斌駕車行經滬宜高速公路陽山段時,對向車道突然飛來一大塊金屬擊穿客車前擋風玻璃,並砸中吳斌胸腹部。

吳斌雖身受重傷,仍竭力將車停穩,開啟警示燈,提醒車上24名乘客注意安全並且報警。吳斌最後因傷重不治,由於義行可嘉,被大民眾稱為「最美司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