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實驗皮膚科技 救南非女嬰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1日專電)南非媒體報導,來自美國波士頓一座實驗室所培養的人類皮膚,今天安全送抵約翰尼斯堡的醫院,準備移植給3歲小女嬰克魯格(Isabella Kruger)。

南非「星報」(The Star)報導指出,克魯格小女嬰將成為南非第1位接受這種新式實驗性皮膚移植的人。

報導指出,悲劇發生在新年除夕,也就是去年12月31日,克魯格一家三代齊聚一堂,預備歡度跨年夜。當女嬰父親準備點燃爐火烤肉時,不慎引起整瓶燃料爆炸,火焰迅速燃燒到一旁的小女嬰身上。

全身80%灼傷的小女嬰立即送往醫院急救,雖然幸運救回一條命,但是渾身上下受傷的皮膚全部沾黏在一起。

報導引述主治醫師米亞(Ridwaan Mia)表示,過去這5個多月以來,醫師不但要顧及小女嬰生命安危,同時也要在不危及性命情況下,進行壞死皮膚的移除。

經過醫院細心照料,小女嬰皮膚灼傷的面積已經縮小為40%,情況漸穩定,用藥量也日漸減少。醫院所有護理人員都為女嬰堅強的求生意志力所感動。

女嬰母親除了祈禱外,同時發揮偉大母愛,在Google網頁到處搜尋,尋求任何可能幫助女兒恢復健康的方法。偶然間得知可以小女嬰自己的皮膚,在美國實驗室培養出大面積的健康皮膚。

3週前女嬰的2片健康皮膚各長6公分、寬2分,被送往美國波士頓的健臻實驗室(Genzyme Lab),進行皮膚培養。

今天實驗室專員將一片50公分正方的健康皮膚,送抵約翰尼斯堡的醫院,準備移植到女嬰的身上。由於新皮膚的時效只有24小時,相關人員都在與時間賽跑。

這是一項還處於實驗性階段的醫療行為,以長期療效而言,目前無法確定結果如何,也無法判定是否會引起其他後遺症或是併發症。但無論如何,這項新的實驗給了女嬰1個機會。

手術後最大風險在於女嬰本身。

米亞表示,手術後的5天內,女嬰須注射鎮靜劑,並以夾板固定,防止她任意移動。因為她的任何動作,都可能導致新移植的皮膚破裂,以至血管無法提供新皮膚養分而維持正常運作。另外,也藉此防止感染。

2週後,即可知道整個手術是否圓滿。

假設一切順利,女嬰的復原路途將十分漫長。全部復健的療程包括學習如何再次發聲講話、如何讓許久沒有活動的肌肉再次練習運動等。

克魯格家族已經成立基金會,為女嬰籌募龐大的醫療費用與復健費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