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神秘煙霧瀰漫 市民恐慌(組圖)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博文綜合報導)6月11日,整個武漢市籠罩在一片黃色的神秘煙霧中,有關部門通知要求兒童、老年人以及有心臟和呼吸道疾病的市民不得外出。據悉,網絡上一度傳出某化工廠氣體泄漏引發了這起事件,一些市民非常恐慌,但是當局否認有工業事故發生,聲稱是霧霾天氣造成。當局的這一說辭引發民眾的質疑。

當天上午開始黃綠色的煙霧籠罩了整個武漢市,很多市民感覺胸悶、眼睛乾澀,局部地區能見度很低。

武漢市環保部門當地時間中午12點發表報告稱,PM2.5研究性監測數據顯示,最近1小時均值,武漢市江漢區香江路1號監測點的數據,524微克�立方米,而最近24小時均值僅為86微克�立方米。PM2.5監測數據短期內倍增,引起武漢市民的廣泛關注。

當地氣象部門也發佈黃色大霧預警:武漢市現在的能見度介於500米和200米之間。

盈科律師事務所資深律師曾祥斌在微博上表示,上午10點半左右,武漢市中南路口的能見度不足50米,他號召武漢市民拍下周邊的環境上傳微博,同時要求武漢市環保局儘快發佈出行警示。

有網友稱,“武漢被煙霧籠罩,好像整個武漢都在生爐子”。

也有網友說:“武漢今天霧霾好大啊,人感覺頭暈,眼睛刺痛,鼻子聞到一股怪味。”

一時間網絡上出現了“青山地區化工廠氯氣泄露”、“武鋼鍋爐爆炸”等帖子。很多市民為此感到恐慌,紛紛戴上口罩外出。

有網友呼籲稱,“十分糟糕的空氣質量!環保工作迫在眉睫!呼籲對於行政長官環保工作一票否決制!”

有名為“青”的網友說:“聽說是氯氣泄漏,求證、、、、、。”

武漢市環保局當天立即闢謠聲稱沒有發生任何氣體泄漏事故。

武漢市氣象臺副臺長稱,經過監測是安徽、河南等地的農民焚燒秸稈導致了此次霧霾天氣。

據悉,武漢市2名年輕男子因為在網絡上發有關“氯氣泄露致武漢霧霾”、“武鋼鍋爐爆炸”等帖子已經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另有兩名網民喻某、宋某因為傳播此類帖子也被拘留。

另據了解,湖北省的其他地區例如南京、揚州、無錫等地近期也連續出現所謂霧霾天氣。

有關部門的解釋引起廣大網民們的強烈質疑。

有網友指出,專家說的話都不靠譜,秸稈焚燒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霧霾天氣,何況現在還不是秸稈焚燒的季節。

一位網友認為,“秸稈導致空氣污染一說是站不住腳的,其實秸稈很好燒的,尤其是打過油菜籽的油菜桿,燃燒過程劇烈,也沒有過多的黃煙的,小麥桿在有水份的條件下燒的是白煙,也不是這種黃黃的。希望專家不要信口雌黃。”

網友阿玖表示,難道大家同一天燒秸稈,這是扯蛋。

網友“風吹過盛夏” 質疑道:“真扯淡。有關部門敢不敢公布今天空氣的詳細成分?我又不是沒見過燒秸稈。全湖北的秸稈都拿武漢來燒了也不會有這麼大煙霧的,何況是這個沒有多少人種地的平原城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