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舉哥”勇救墜樓女童 感動世人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6月3日,湖北省1名3歲的女童因意外凌空掛在了四樓陽臺外圍的鐵欄杆之間,眼看就要墜下。危急時刻,1名男子不顧自身安危,爬到女童下方,用手托起女童,直到她獲救。而這位被網友稱讚為“托舉哥”的男子卻在之後默默離開。他的事跡傳出後,讓他一夜間成了見義勇為的英雄。

這位救人卻不留名的“托舉哥”,名叫周衝,今年23歲,來自湖北孝感。

事發當時,住在廣州市天河區東圃怡東苑小區4樓的3歲女童琪琪,不幸從陽臺跌落,脖子卡在了陽臺外延的鐵欄杆間,而整個身子卻懸在空中。街坊鄰居想了諸多方法,卻都無法將她解救。

這時,身穿黃衣的周衝冒險從3樓陽臺爬出,慢慢挪到了琪琪身下,用手托起了她,這樣足足堅持了10來分鐘,期間自己隨時都可能墜下樓。

周衝回憶了當時驚險的一幕。

最後警方趕到鋸斷欄杆,救下了琪琪,而此時周衝卻默默離開。搜救視頻在網上傳開後,人們深深被周衝的義舉所感動,大家一起加入搜尋“托舉哥”的行動,最終將他找到。

托舉哥的愛心吸引媒體大篇幅報導、媒體評論,人可以偉大,也可以渺小,關鍵在於是否堅守道德。有的人在一天天平凡堅守中,走向道德高地,在關鍵時刻展現偉大的人性之光﹔而有的人,在一點點的迷失中沉淪,最終一潰千里。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