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犀利哥」之後 民族脊樑「板車哥」爆紅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2010年「犀利哥」程國榮的橫空出世,在浙江寧波流浪行乞,因為造型獨特,表情俊酷,瞬間成為網路紅火人物,因而獲得「犀利哥」之名,完美註釋了“草根型男”。

2012年,武漢漢正街上又紅了一位“板車哥”,他以陽剛之美征服了網友。長江商報是這麼形容的,“牛仔帽、五分水洗牛仔褲、濃密的絡腮鬍子、古銅色肌膚、六塊完美腹肌、在烈日下青筋暴露地拉著板車”,活脫脫一個美國西部牛仔。

如同“犀利哥”辛酸的身世一樣,“板車哥”背後也是勞苦大眾的艱辛和酸楚。他名叫嚴家滿,今年47歲,以拉板車為生,為了供養兩個上學的女兒,每天工作12小時。1994年,嚴家滿工作的床單廠倒閉了,嚴家滿拉過三輪車、擺過地攤、送過牛奶。他現在仍然每天4點鐘起床送牛奶,然後到物流公司拉貨。每車貨物有1000斤,滿身大汗的他只能光著膀子,這也成就了“板車哥”的陽剛美。

嚴家滿極其節省,早晚飯在家吃,每天中午只吃饅頭。他的大女兒在漢江大學讀大二,二女兒在專科學校就讀,每年學費上萬元。他從來不讓女兒到漢正街看他工作,女兒們只知道父親做搬運工,但是並不知道他每天都這麼累,需要拉這麼重的貨。父愛是如此的偉大,板車哥“真爺們”。

網友說全國像“板車哥”這樣工作12個小時的農民工有七八成,他們才是民族的脊樑。有人感歎,“在浮躁奢華的霓虹之下,普通中國人的生活是如此辛苦”。中國的社會保障體系和教育體系是怎麼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