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裝藥袋 楊梅噴膨大劑 無果不毒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據大陸媒體6月11號報導,山東煙臺紅富士蘋果是裝在藥袋裡長到成熟的,蘋果直接與白色藥粉接觸。當地果農坦言,藥袋裡裝的是禁用的退菌特和福美胂。近日,浙江楊梅樹噴灑膨大劑的消息也在網上瘋傳。中國食品安全問題曾出不窮,幾乎到了無食不毒的地步。

作為煙臺紅富士蘋果的主產地,從棲霞市到招遠市,綿連上百公里的蘋果園,都在大量使用藥袋內裝白色藥粉,無任何標誌,是當地的小作坊生產的。果農們戴著口罩和手套,有的甚至將頭包裹嚴實,「像戴上防毒面具」,在果園裡將藥袋一個一個的套在紅富士幼果上。

近日,網友在微博中披露,「今年吃楊梅要小心,現在餘姚、慈溪等地的梅農已經開始給楊梅樹噴灑膨大劑,只留幾棵不噴,給自己吃。」
  
四川大學工學碩士黎星術:「農藥嚴格說的話呢,如果是按照農藥的使用規範,是肯定沒問題的,藥不要過量,這個是很重要。水果在採收之前的前半個月,那麼就要停止使用這個藥。那個蘋果樹也好,或其他果樹也好,就有充足的時間把藥物呢,把它代謝掉,或者分解掉。」

據當地果農介紹,使用藥袋的蘋果表皮光滑,賣相好。作為煙臺紅富士的主產區的棲霞和招遠,年產蘋果十幾億公斤。僅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每年吞吐至少數十萬噸。

四川大學工學碩士黎星術:「它對人體都會產生副作用的。比如說有些會致癌呀,有些會引起一些過敏呀,這都可能發生的。」
 
據了解,陷入毒食品漩渦的中國食品,好像從來沒有停歇過。繼地溝油、瘦肉精等後,現在又爆出藥袋和膨大劑。有網友調侃,我們的餐桌不求營養均衡,但求化學元素平衡。

新唐人記者陳漢、施怡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