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委談攝影大賽 共築華人專業平臺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自從首屆新唐人攝影大賽於2008年舉辦以來,得到越來越多華人專業攝影家的鼎力支持。比賽的專業公正原則,保障了每一位選手有公平競賽的平臺。來看看評委怎麼說。

在世界藝術之都紐約搭建華人攝影大賽平臺不是個簡單工程,但是作為新唐人攝影大賽資深評委,一路走來,戴兵認為大賽的宗旨越來越得到業界認同:「第三屆我們就很開心,已經大家都在往這個主題上努力,有很多華人攝影家,非常好的華人攝影家,都在往這個,就是表現光明,表現美好,表現人的自然狀態,往這個上面努力。」

為了比賽的公正性,評委會不接受疊加合成處理的照片:「拿幾次拍的東西和到一起,然後你覺得你比別人拍的好,我覺得是不公平的,所以我們要真正是拍出來的作品。我們說的很明白,我們是全球華人攝影大賽,所以你要是拍出來的東西。你不要去合成,你合成出來不是你拍出來的,我們不接受。」

比賽也從評比程序上保障競賽的公平性:「每個評委只能看到每一幅作品,它的作品,作品名和一個編號,那個編號代表你作者的名字,但是電腦出來的嘛,根本沒有辦法證明這個到底是誰拍的,所以說我們的展覽真是非常公正的。」

大賽目前正在報名投稿中,到8月30日截止,歡迎更多華人共襄盛舉。

新唐人記者鄭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