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望遠鏡 建造計劃獲肯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中央社倫敦11日路透電)價值11億歐元、全球最大光學望遠鏡的建造計劃,已獲監管組織歐洲南方天文臺委員會(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s Council)多數成員國同意。

這座「極大望遠鏡」(Extremely Large Telescope, ELT)將直接觀察太陽系外的行星,以及在所謂「適居帶」(habitable zones)繞著其他恆星運行的行星,試著以此解開宇宙其他地方是否有生命存在之謎。

極大望遠鏡將利用直徑39公尺的鏡面,窺得比以往更清楚、深入的宇宙面貌。

現有的大型地面望遠鏡鏡面直徑多為8到10公尺。

參與計劃的牛津大學(Oxford University)科學家胡克(Isobel Hook)表示:「望遠鏡特點在其同時擁有鮮明的造影功能和龐大集光區,可讓我們更清楚地觀察到宇宙中某些令人驚奇的現象。」

歐洲南方天文臺今天在德國加興(Garching)總部開會,有10個成員國給予該計劃完全或條件性支持。(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