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2012年6月12日訊】接下來請看6月12日的中國一分鐘

1.當局指定李旺陽法醫 備受質疑

湖南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死亡事件受到關注,中國大陸官方指定曾為烏坎村村民薛錦波鑑定死因的法醫 羅斌為李旺陽鑑定死因,備受質疑﹔薛錦波女兒則說,羅斌「絕不可信」。

2.避免「被自殺」 陸維權人士發起不自殺運動

在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在中國大陸「被自殺」後,一群大陸維權人士和網友在推特、微博上發起「我不 自殺」運動,紛紛發表「我不自殺」聲明防止「被自殺」。

3.3天2猝死 醫院竟瞎掰很正常

河南舞鋼醫院短短3天內連續醫死2名病患,兩名死者的家屬質疑是因醫院誤診、耽誤治療而致死。院方對此表示,希望查明兩人真正猝死的原因,但卻語出驚人表示,大陸誤診率有50%,發生誤診很「正常」,因為西方發達國家也有30%誤診率。

4.黑土流失 北大倉恐成北大荒

東北富饒肥沃的黑土區,向來是大陸最大糧倉﹔不過當地農業正面臨空前危機,黑土層過去50年來減少一半,並以每年近1公分的速度持續 變薄。可別小看如此「緩慢」的變化,數十年後,支撐糧食生產的黑土將消失殆盡,屆時「北大倉」不但變成「北大荒」,大江南北都可能大鬧糧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