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大杯高糖飲料 紐約市民各執己見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今日,紐約市長彭博正式向衛生局理事會提出議案,要求禁止販售大杯含糖飲料,消息一出引來紐約市民的紛紛熱議。至於新法建議是否可以順利通過三個月的公眾評論緩衝期,還有待觀察。

這樣議案已經在今天向紐約衛生局理事會提出,之後會有三個月接受公眾評論的緩衝期,這項新法是否可以緩解日益嚴重的肥胖問題,改善居民的飲食健康,紐約市民眾說紛紜。

紐約居民馬迪:「我贊同。我認為是好事。我們的孩子這麼小就攝入這麼多糖份,我認為是應該採取措施了。」

彭博市長以這次號稱「保姆行動」的政策,希望控制肥胖問題,只是熱愛自由選擇的美國人,是否會買單,還有待觀察,根據NY1和Marist的合作民意調查顯示,有42%的受訪者支持這項「保姆行動」,也有高達53%的受訪者反對這項禁令。

紐約居民:「如果對身體比較健康,我覺得比較好。」

經過三個月的公眾討論,9月12 日衛生局理事會將舉行投票,如果通過,餐飲業將有六個月的「適應期」,也就是,新法將可能在明年3月執行,違者將吃罰單。

新唐人電視李婉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