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僚選贏 繼承吉佛茲眾院議席

【新唐人2012年6月13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3日法新電)頭部中彈的美國聯邦眾議員吉佛茲(Gabrielle Giffords)的前幕僚巴勃(Ron Barber),將繼承吉佛茲在國會眾院的位置;他在昨天的選舉中,讓共和黨在11月總統大選前扳下一勝的希望落空。

所有選區的投票結果顯示,與吉佛茲同樣是民主黨員的巴勃,在昨天選舉以52%對45%的得票,擊敗共和黨候選人凱利(Jesse Kelly)。吉佛茲是在去年發生致命槍擊事件後決定辭職,因此才舉辦這場補選。

美國眾院民主黨領袖裴洛西(Nancy Pelosi),稱這樣的結果是「應得的勝利」。

最近的民意調查顯示,巴勃領先共和黨挑戰者凱利12個百分點,不過,領先幅度在投票前縮小。巴勃也在2011年1月的槍擊事件中受傷,該起槍擊案差點奪走吉佛茲性命。

吉佛茲在槍擊事件時頭部中彈,她今年1月辭去職位,專心讓身體康復。這場攻擊事件造成6人死亡,包括1名美國聯邦法官與吉佛茲手下1名幕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