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解散政法委 為十八大開路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為“平安”開好十八大,中共處理薄熙來案儘量低調,不牽涉他人,所以不但作為個案處理,而且只是刑事案而避免涉及政治路線。為此保住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讓他在十八大後自行下臺。媒體報導這是胡錦濤親自定的調,當然還是源自“穩定壓倒一切”的中共慣性思維與營造“和諧社會”的胡氏思維。

問題是樹欲靜而風不止,胡錦濤的這種苦心是否能夠得到周永康及薄熙來支持者的回應,實現真正的“和諧”,讓十八大風平浪靜的過去?答案是否定的。

薄熙來事件發生後,又出現陳光誠事件,政法委屬下的“國保”沒有因為薄熙來事件而有所收斂,即使陳光誠已經到了美國大使館,他們對他的家人也沒有手軟,逼使陳光誠改變主意要求出國避難。

雖然中共不斷放出可能平反六四的信號,但是對“六四鐵漢”的李旺陽,國保也沒有放鬆,因為他接受香港媒體的採訪而“被自殺”,也不顧外界要求徹查的強烈呼聲,肆無忌憚的在家屬沒有同意的情況下“被驗屍”、“被火化”,從而激起更大的民憤。

他們為何有這樣的膽子?就是政法委這個怪獸還存在,這個“無產階級專政”的支柱,不是營造和諧社會,而是施展“鐵拳”,製造對立與恐怖。問題是胡溫對這種無法無天的情況,是被蒙蔽者,還是縱容者,甚至是指使者?為何有足夠的時間,卻不採取措施制止?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於6月11日公佈2012-2015年國家人權行動計畫,第二次就中國人權問題詳細論述,提出新的改進目標,聲稱將“讓每個社會成員生活得更有尊嚴”,嚴禁非法證據,不得強迫自證有罪;要求推進政府資訊公開、政府辦事公開,鼓勵新聞媒體發揮輿論監督作用等等。

此時突然拋出這個議題,顯然是要抵銷李旺陽事件的負面影響。問題是話講得再漂亮,在政法委面前,還不是政法委說了算?因為政法委淩駕於政府之上,淩駕於法律之上。中國老百姓的卑微要求,不需空談做人的尊嚴,只要求政法委不要無法無天就心滿意足了。不過如果連胡錦濤的“依法治國”都要屈從于政法委的恐怖手段,老百姓還有平安日子過嗎?否則該解釋一下,長期對陳光誠的包圍監控是根據哪一條法律?公開解釋一下李旺陽“被自殺”的諸多疑點,以及李旺陽的家人親屬為何與外界完全失去聯絡,所根據的又是哪一條法律?

為穩定而穩定,不可能得到真正的穩定。胡溫不可以因為“穩定壓倒一切”,把改革推給十八大以後,就放棄十八大前該做的事情。就如1976年10月中共逮捕四人幫以後,以為文革結束了,卻仍然有反對文革的異議人士陸續被槍決,例如上海的王申酉(1977年4月槍決)、吉林長春的史雲峰(1976年12月,槍決時嘴巴被縫合線縫死)。因此不知道在十八大前還有多少中國異議人士與老百姓會被政法委或明或暗的處死。而政法委的倒行逆施會不會激起民變,出現大暴動,也是未知之數,因為零星騷亂與暴動早就遍及全國。

其實,即使胡溫本人,乃至習近平,能保證自己在十八大前個個平安嗎?薄熙來的黨徒與後臺,不會反撲嗎?前一陣北京出現軍事政變的傳言;最近關於國安部副部長因為美國間諜案被停職的傳言,而且點名是今年二月到成都帶走王立軍的邱進;以及有關胡錦濤親信、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兒子開法拉利發生車禍而由周永康擺平以免影響令計畫仕途的傳言,如果不是薄熙來、周永康的人放出的消息,還有誰會放呢?

改革不可能風平浪靜,不可能沒有風險,不可能不涉及利益集團,但是為了中國的進步,為了老百姓的福祉,也為了胡溫、習近平自身的安全,還是在十八大前把政法委解散的好。雖然地方黨的選舉出現把政法委降格的消息,然而只要中央沒有降格,甚至還有實權或者還有影響力,老百姓就還要生活在恐懼之中,即使其他中共領導人,也缺乏安全感。因此何不立即解散,造成霹靂效應,並顯示改革的決心,相信民間會燃放鞭炮慶祝,也讓十八大增加點改革氣氛。

文章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