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婚禮回歸傳統 當局重判婚慶組織者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去年5月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阿城區有一場別開生面的民間婚禮,婚禮上新郎、新娘拜天敬地,敬孝父母,但這場被人稱道回歸傳統的婚禮卻引起了當局的懼怕,婚禮的主持人、樂器師和攝影師以及新郎的母親被哈爾濱市阿城區當局綁架,並在今年5月將他們重判。

 
這就是去年5月22日,哈爾濱師範大學阿城學院職工程寶英為兒子舉辦婚禮的錄像。程寶英邀請了黑龍江省建築學院教師張寶勝等法輪功學員主持婚禮,婚禮上,張寶勝按照中國傳統習俗,讓新郎新娘拜天敬地、敬孝父母,並向人們講述了善惡有報的道理。
 
但是,這場民間婚禮成為中共當局迫害的理由。黑龍江省公安廳直接參與,哈爾濱市阿城區及雙城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在9月20日將張寶勝、樂器操作者趙玉安、攝影者王金鈺,以及新郎的母親程寶英綁架,並在今年5月11日將他們分別重判4至7年。
 
阿城區法院3月27日開庭時,五名律師曾為他們做了無罪辯護。
  
程寶英的丈夫呂春江近日在互聯網上發表,要求釋放他的妻子。
 
張寶勝的姐姐看了婚禮的錄像後,無法理解當局的行為,她在給當地公檢法的上訪信中寫道:「我弟弟沒甚麼不對呀?他也沒犯法啊!為甚麼還不放我弟弟呢?」
 
趙玉安被綁架時,家裏經營的電腦商店被國保大隊警察洗劫一空。他的女兒阻攔,被警察打昏在地。女兒給公檢法的負責人寫信,要求釋放她的父親。
     
王金鈺被非法綁架後,家裏失去了主要收入來源,妻子和孩子生活陷入困境。他的姐姐也給當局寫信要求釋放王金鈺。
  
新唐人記者方竹、李新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