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盃: 德國擊敗荷蘭 荷蘭僅存一線生機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烏克蘭當地時間6月13日晚上,歐洲盃B組的焦點戰役打響,世界排名第四的荷蘭對陣世界第三的德國隊。結果德國以2-1擊退荷蘭,再嚐勝果。另一場在波蘭進行的B組賽中,葡萄牙則以3比2力克丹麥。

在宿敵荷蘭與德國隊的焦點戰中, 上半場,德國戈麥斯(Mario Gomez)在第24分鐘與第38分鐘兩度進球。下半場第73分鐘,荷蘭前鋒範佩西(Robin van Persie)扳回1球。然而此後在錯失一次機會後,就再也沒有獲得破門良機,最終以1-2敗北。

目前德國隊在分組賽取得二連勝,積6分暫居B組第一。而荷蘭在繼丹麥後又輸給德國,如果在最後一場小組賽無法取勝葡萄牙的話,已兩連敗的荷蘭將面臨淘汰命運。

德國隊球迷:「隊伍當然很棒,球員也很棒。2:1是很好的成績。荷蘭積分0分,他們已經輸了兩場。」

荷蘭隊球迷:「很遺憾德國贏了。但我們為德國高興。戈麥斯是最棒的。」

這場比賽對德國隊可說有十分特別的意義,因為歐洲盃歷史上,只要德國拿下前兩場分組賽,最終都獲得了歐洲冠軍。最後一場小組賽德國若能取勝丹麥,將取得B組第一。

首場爆冷擊敗荷蘭的丹麥隊,在第二輪賽中,不敵葡萄牙,以2比3敗北。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和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