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假藥暴增 陸是最大源頭

【新唐人2012年6月14日訊】(中央社馬尼拉14日法新電)製藥專家今天表示,網路交易快速增長,導致販賣至全球各地的假藥暴增,當中中國大陸是假藥的最大源頭。

輝瑞藥廠(Pfizer)的亞洲首席安全專家戴維斯(Scott Davis)指出,現今全球非法交易的金額據信約有750億美元,犯罪幫派愈來愈常利用網路將商品運到國外。

戴維斯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舉行的衛生論壇上表示:「網路使得這類商品極易取得。」

「約90%假藥…某個時間點曾在網路上行銷和銷售。」

他說,賣假藥的網站通常沒有實體地址,並利用海關規章的漏洞或灰色地帶,來運送商品。

他說,「他們愈來愈老練」,並表示,執法人員也發現現在變得更難分辨假藥和真藥。

他表示:「我們通常得把藥送到實驗室,才能辨別差異。」

美國製藥巨擘輝瑞藥廠生產的威而鋼(Viagra),以及禮來公司(Eli Lilly)的犀利士(Cialis)抗陽痿藥物,是全球最廣為仿製的藥物。

他說:「不過現在不只威而鋼或生活改善藥物出現假藥,瘧疾用藥等其他藥物也是。這些罪犯為了賺錢會仿製任何東西。」

他指出,中國大陸去年是假藥的頭號源頭,接著是約旦、美國、以色列及加拿大。(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