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貝類疑汙染 美籲全面下架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今天呼籲將從南韓進口的蠔、蛤蜊、貽貝、扇貝撤出市場,並警告說,這些採自受汙染海域的貝類可能受人體排泄物和諾羅病毒(norovirus)汙染。

FDA今天「呼籲」食品批發商、零售商、餐飲業者停止販賣或批發自南韓進口的新鮮、冷凍、罐裝或加工的蠔、蛤蜊、貽貝、扇貝。

FDA指出:「這些產品和任何利用它們做成的食品,都暴露在人體排泄物中,可能受諾羅病毒汙染。」諾羅病毒很容易引發腸胃炎。

「FDA全面評估後,認定南韓貝類衛生計畫不再符合(美國要求的)衛生控制標準。」

FDA這項警告特別針對5月1日以前自南韓進口美國的新鮮、罐裝、加工貝類海鮮食品。FDA於5月1日初次通知食品公司,部分公司已陸續從食品鏈中撤回商品。

罐裝食品經過加熱處理,應可消除諾羅病毒威脅,但FDA仍認為「韓國進口的貝類罐頭不適合人類食用,因為這些貝類採收自受人體排泄物汙染的海域」。

FDA指出,美國至少有4人吃了南韓進口的海鮮後感到不適,其中3例發生於去年10月,1例發生於12月。

1名FDA官員表示,美國代表已經與南韓就漁業海域汙染問題展開談判。

駐華府南韓使館官員沒有對此事發表評論。

FDA建議購買食品有疑慮的消費者確認海鮮食品標籤、與海鮮業者聯絡,並丟掉所有南韓進口的海鮮食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