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甫歇颱風恐襲 霧台撤百人

【新唐人2012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15日電)由於對外唯一通道中斷,加上谷超颱風恐逼近,屏東縣霧台鄉今天以直升機撤離老弱百人;大武村與佳暮村部分村民與修路工人今天也先行撤離一部分人。

此外,高雄市桃源區梅山村和梅蘭村51名搭乘直升機撤下山的民眾,原本要在高雄市燕巢工兵學校降落,因氣候不佳,改在屏東空軍基地降落。抱著寵物狗下山的牧師魯傌夫說,山上因先前暴雨停電,村民家中的肉都爛光了,這幾天吃飯時村民都只能聚在一起,大家把能吃的拿出供大家一起吃。

霧台鄉目前在山上的有350人,由於對外唯一通道的台24線伊拉鋼便橋要1個月才能修復通行,再加上谷超颱風將至,因此決定今天先行撤離霧台鄉的居民,其中大武村裡的50多名村民及修路工人全撤離,佳暮村裡的29名村民及工人也全撤,霧台村則撤離老弱及病患。

上午6時,2架直升機分別從屏東空軍基地及空勤隊嘉義基地起飛,嘉義基地起飛的直升機起飛後,發現氣候不佳,無法降落,於是折返台南基地。直升機撤離了18名佳暮村民及在佳暮村工作的修路工人,其他青壯年徒步下山。

下山的佳暮村民都說,山上的情況還好,1名從台中市東勢區到佳暮村修路的婦女,在山上多天患了感冒,她說,在山上住村民家中,山上狀況還好,有電可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