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獻愛 助街友就業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中央社台中16日電)端午節將屆,台中市街頭今天舉辦關懷街友活動,送上素粽及生活用品,勞委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也到場提供就業諮詢,希望幫助街友覓得合適工作,自立更生。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訓局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與人安基金會,結合台中慈濟醫院、慈濟基金會等單位,今天在人安基金會台中平安站辦理「仲夏獻愛端午活動」,在佳節前夕為街友獻上關懷。

人安基金會在場發放端午禮品、生活用品與肉粽給街友,台中慈濟醫院醫護人員提供義診為街友健康把脈、慈濟基金會提供義剪,幫助街友從「頭」開始再出發,台中就業服務站則帶來30個適合街友的工作機會,於現場設攤諮詢與媒合。

中彰投區就業服務中心主任林淑媛親自到場為街友打氣,她說,勞委會對街友的關懷不遺餘力,如今年初的「街友呷頭路」臨工專案,即是以街友偏好的日做日領現方式幫助街友紓困,也導入正確求職觀念、職場倫理等觀念,協助街友增強求職自信心,為銜接一般職場做好準備。

林淑媛也以日前由台中就業服務站協助成功就業的黃姓23歲與陳姓47歲街友為例指出,其中陳姓街友原是營造承包商,因體力、年紀及家庭因素淪為街友,由人安台中站推介到勞委會「街友呷頭路」臨工專案,在人安基金會協助管理街友,具備餐廚、園藝、營造專長的陳姓街友,專案結束後接續任職於穩定的大型企業擔任營造工作。

街友幫助街友,陳姓街友提攜同樣任職人安「街友呷頭路」專案的黃姓街友,擔任他的營造助手,兩人互相扶持,一直穩定就業至今,兩人非常珍惜目前的工作,期待嶄新的人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