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影節 章子怡未現身

【新唐人2012年6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鄭崇生上海16日電)第15屆上海電影節今天傍晚開幕,除兩岸三地眾明星齊聚,日韓影星如福山雅治及張東健也都走上紅地毯,原訂出席開幕式的影星章子怡則未現身。

第一次來上海的日本影星福山雅治引起最多的尖叫聲;主演「危險關係」的韓國影星張東健則與女主角張柏芝一同出席。近來捲入「薄(薄熙來)女郎」事件、一狀將香港蘋果日報告上法院的另一名女星章子怡,原本也在主辦單位公布的走紅毯明星名單中,但今晚未出現。

上海電影節今晚6時30分於上海大劇院開幕,首先亮相的是今晚開幕片「畫皮二」的劇組人員,包括趙薇、陳坤等人,其中趙薇一襲紅色露肩禮服相當搶眼。

香港影星梁朝偉與電影「聽風者」的劇組一同出席,妻子劉嘉玲未陪同。這次在電影裡飾演盲人的梁朝偉說,因為無法靠眼神演戲,只能善用身體語言。

台灣名模林志玲則是與電影「一百零一次求婚」的同劇男演員高以翔及大陸影星黃渤一起走紅毯,面對主持人詢問,林志玲說,只要是「真心誠意」的求婚,就能打動她。

和林志玲關係備受外界好奇的影星言承旭,則是和台灣電影「花漾」的龐大演員陣容一起走紅毯,8年沒拍電影的言承旭一開口,引起現場影迷尖叫不斷,他希望大家拭目以待花漾的上映,另外包括吳君如、陳妍希、鄭元暢、陳意涵及導演周美玲等人都一同出席。

香港影星劉愷威則與女友大陸新星楊冪大方手牽手走紅毯。

上海電影節主辦單位表示,這次有超過400多名中外明星參加有「亞洲第一紅毯」之稱的開幕式,主辦單位還稱要打造上海電影節成為「東方奧斯卡」。

這屆上海電影節中的金爵獎各項獎項,未有台灣影片角逐;亞洲新人獎部分,台灣導演陳大璞第一次執導故事電影「皮克青春」則是惟一入圍的台灣作品,頒獎典禮將於24日閉幕式宣布得獎結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