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墨爾本」繼續擴張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6月13日,維省規劃廳長馬修•蓋伊(Matthew Guy)公開了墨爾本擴張計劃細節,擴張的地區包括Casey(東南)、Whittlesea(北)、 Hume(西北)、 Melton(西)和 Wyndham(西南)。在未來數週內,大約7000公頃的土地會被納入城市化的版圖。

蓋伊先生表示他將遵從專家小組的建議以及當地政府的反饋。

維省政府的這一決定受到了開發商們的歡迎,許多開發商一直以來都在呼籲更多的建設用地。不過,目前正值維省房地產行業的冬季,地產商們都在為銷售犯愁。

一份權威地產研究報告顯示,墨爾本外圍的土地已經是供過於求了。在2013-14年間,將會有20萬套住宅投入建設,屆時將達到歷史最高點。

報告中還指出,從2009年以來,維省的人口增長速度已經大大下降,城市邊緣的土地價格也隨之跳水。

「簡而言之,繼續增加城市邊緣土地的開發在目前的氣候下實在是值得商榷,」這份地產研究報告的首席研究員貝京(Andrew Perkins)先生總結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