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喉舌媒體與中共當局的雙簧表演

【新唐人2012年6月17日訊】中共迫害法輪功之初,我曾和一個中共黨報記者因為關於法輪功的報導發生了爭論。當時他所在的報社刊登了一篇抹黑法輪功的文章,其中「引用」了一些民眾對法輪功的誣蔑之詞。當我說這篇報導在誣蔑法輪功時,他反問我說:「當時我們報社的記者碰到的人也許就是這麼說的,你怎麼能肯定不是真實的報導呢?」

這幾天《人民日報》一篇盛讚朝鮮人民「美滿幸福生活」的文章引爆網絡,也讓我再次想起與那位記者的談話。現在很想對他說,媒體對法輪功和朝鮮如出一轍的報導方式,還不僅僅是不真實的問題,這原本就是喉舌媒體與中共當局的「雙簧」表演,是刻意打造出來的欺世騙局。

《人民日報》女記者團在文中大讚朝鮮:醫院實行免費醫療,孕婦一旦入院,連餐飲也由醫院免費提供;幼兒園的孩子每天吃五頓飯,有專業營養師負責調配營養;中小學校實行「十一年免費教育」。……女記者們讚嘆道:「從出生到走向社會,朝鮮兒童得到的精心呵護和良好教育令人感慨萬分」。

此文一處,驚爆網絡。網民說,如果不是知道金家統治的朝鮮多年來餓殍遍野,死人無數,糧食還要依靠外援,還真會以為朝鮮是「天堂」般的國度。還有網民揶揄道:真是中國的新聞像太陽,照到哪裏哪裏亮。在《人民日報》記者的眼中,朝鮮鮮花絢爛,兒童幸福,讓中國人自嘆不如。

可是如果按照那位記者的說法,網民們怎麼知道女記者們報導的不是她們看到的「真實」呢?怎麼能指責媒體呢?也是,誰能肯定金家沒在中共的授意下,像他們的老大哥學習一點包裝術呢?

想當年大躍進之後的大飢荒時代,幾千萬人中國人紛紛餓死之際,在毛澤東和周恩來的精心導演下,先後有美國記者斯諾和英國元帥蒙哥馬利受邀到中國參訪。所到之處,不都是白麵饅頭外加歌舞昇平嗎?以至於兩位都信誓旦旦地向外界證明:「中國沒有人被餓死!」在薩斯肆虐之際,世衛組織到中國調查疫情,北京的醫院不是將患者裝在麵包車內在北京城兜圈,以此躲過世衛的檢查,以縮水的數字證明在中國旅遊是安全的嗎?

朝鮮金家王朝也深諳此道。問題是網民如潮水般的駁斥聲確實是指向《人民日報》和女記者團的。網民的理由是,就算她們看到、聽到的是包裝過的「真實」,無人相信她們會弱智到真的相信這一切,就像當初人們不相信兩位外國人看到的是一片繁榮一樣。網民只認為這是記者們依照中共的旨意,有意「選擇性失明」來愚弄全中國人民的。也就是說,這是喉舌媒體在前,中共邪黨在後操縱表演的「雙簧」。

《人民日報》使人重溫了納粹新聞部長戈培爾的話:「報紙的任務就是把統治者的意志傳遞給被統治者,使他們視地獄為天堂。」事實上,在污衊法輪功的宣傳上,處處可以見到這種謊言的報導,處處可以見到媒體和當局的雙簧表演。如中共當局在執行江澤民的滅絕政策時,對法輪功學員瘋狂施行的精神虐殺和肉體折磨,不就一直被喉舌媒體美化成「春風化雨的關懷」嗎?虐殺法輪功學員的監獄和洗腦班,在喉舌們的筆下不也盛開著如朝鮮一樣絢爛的鮮花嗎?

明慧網上有大量案例可以見證洗腦迫害的殘酷,近期的一則報導就可見一斑。原成都新津師範學校優秀教師詹敏八次被綁架到勞教所和洗腦班。因為不放棄信仰,受到了「站軍姿」 、吊銬、電擊、關黑屋、野蠻灌食、禁止上廁所、不讓睡覺等迫害。二零零四年,她被洗腦班捆綁在一張木板上,插上導尿管、灌食膠管(從鼻孔插到胃裏),固定幾天不拔出來,也不鬆綁,隨時灌食。詹敏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之後又被施以摧毀神經的藥物。在詹敏出現精神恍惚之際,幾個人強行把她拖起來按在椅子上,再拽著她的手寫下不煉功的「保證書」。

這還只是一個微小的片段,而曝光出來的酷刑折磨遍及全國各地,酷刑種類達到一百多種。法輪功學員說:「哪裏是春風化雨,明明是血雨腥風。」然而這一切記者是「看不見」的,記者「看見的」只是「柔風細雨」。為了包裝,有的洗腦班逼迫學員寫上「受到春風化雨的關懷」的證明才肯放人,有的逼迫家屬送上「春風化雨」的錦旗。喉舌們在完成採訪秀之後很配合的寫道:「洗腦班待學員如同親人」。

有人或許會問,中共操縱了所有的媒體,隨便編造一堆謊話不是方便多了嗎,用得著這樣費心費力的包裝嗎?戈培爾還有一句名言:「混雜部份真相的謊言比直接謊言更有效。」中共正是把這句話運用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才編排了那麼多「真實」的場景。然而即使這樣,《人民日報》還是至今不敢出來辯護,說她們的報導是真實的。而那些誣蔑法輪功的媒體喉舌,又怎敢說他們不是在昧著良心誤導民眾呢?

就像曾經的一個比方,一個流氓把年輕女孩關在家中施暴多年,記者報導時只說他給女孩吃飽穿暖,卻不報導強姦的事實。記者們如何辯護說是「真實」的報導都是說不過去的,因為對流氓惡行的掩蓋和對流氓的讚美,無疑就是流氓的幫兇。中共的媒體就是以這種「混雜的」所謂「真實」為中共流氓唱著頌歌,還能說是真實的報導嗎?何況無論多麼「真實」都是在配合流氓政權犯罪。

網上民眾憤怒的譏諷已經表明他們的覺醒,中共的謊言將再也難以為繼。在它的謊言一個個被揭穿的時候,也是它一步步走向末日的時候。但願那位和我爭論的記者已經看清中共的騙術,選擇了正義和光明之路。

文章來源:《明慧網》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