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粽內餡新吃法 蓮子山藥加芋頭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再過幾天就要過端午節了,在台灣臺南有一家肉粽業者,利用現代人講究養生的概念,將肉粽的內餡大大的改變,一起來看一看。

不同於一般肉粽常見的餡料與豬肉香,養生粽裡,包的可是不一樣的餡料。

民眾:「這是養生粽,一般叫五福粽。口感就很順口,就一口接一口一直吃。」

民眾:「養生粽口味比較清淡,不會很鹹跟(油)膩,裡面還有山藥,咬起來口感不錯。」

利用蓮子、山藥、芋頭等內餡,在肉粽的口感內添加健康元素,成為符合現代健康概念的養生粽。

業者謝永利:「做法也是利用古早粽的做法,然後添加一些高膳食纖維與低脂高纖的元素在裡面,讓民眾吃起來,口味又傳統又兼具健康。」

業者說,南北肉粽做法大不同,南部粽用水煮的方式,可以減少糯米的油膩感與鹹度。

業者謝永利:「北部粽是跟米一起炒,所以在炒的過程中,一些糯米會把油吸在裡面,但是我們(南部粽)不一樣,是把香料拌炒完之後,在跟生米去拌,拌完之後,包完之後再去煮,所以在煮的過程中,會把不必要的油分過濾掉。」

端午節到了,通常都會應景吃著幾顆肉粽,家裏有包肉粽的民眾,今年不妨改變做法,試試不一樣的養生粽。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解淑芬、楊珍奇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