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媒重整業務 砍1900工作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雪梨18日法新電)澳洲媒體巨擘費爾法克斯公司(Fairfax)今天表示將揮刀大砍1900個工作,且為了因應平面廣告營收不斷下滑,將為旗下主要出版物築起付費牆,作為主要改革的一部分。

撙節計畫包括,旗下「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與「墨爾本世紀報」(Melbourne Age)的大報版式將縮水,並關閉2家印刷部門。

執行長海伍德(Greg Hywood)表示:「毋庸置疑,在這種艱難環境下,營運面臨重重挑戰。」

「讀者的閱讀行為已經改變且不可逆。」

「因此,我們將採取果斷行動,從根本上改變營運方式。」

費爾法克斯公司旗下擁有報紙、電台和數位媒體,是媒體大亨梅鐸(Rupert Murdoch)「新聞公司」(News Limited)的主要競爭對手。

公司更表示,「雪梨晨驅報」與「墨爾本世紀報」網站將在2013年初推出訂閱服務。

費爾法克斯表示,裁員將在未來3年陸續實施,加上關閉雪梨與墨爾本印刷部門,公司每年可節省2億3500萬澳元(2億3800萬美元)開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