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大會 李遠哲將提建言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將於20日在巴西里約舉行;中央研究院今天表示,前院長李遠哲將在正式大會的主要會議上,代表科技界就永續發展論壇結果進行簡報,提出重要科學資訊與建言。

中研院表示,李遠哲在2011年9月正式接任國際科學理事會會長,而國際科學理事會也應聯合國邀請,於巴西里約當地時間11日到15日期間,主導「永續發展之科學、技術與創新論壇」,並在論壇中宣布啟動「未來地球」計畫,該計畫是由全球主要科學組織、資助科研的政府及聯合國相關組織共同發起的國際性永續研究計畫。

中研院表示,李遠哲將在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的主要會議上,代表全球科技界就永續發展論壇的結果向與會者簡報,提出重要的科學資訊與建言。

除了出席上述聯合國及相關組織正式會議外,中研院表示,李遠哲在巴西里約當地時間17日、18日也將參加諾貝爾永續發展論壇的里約高層對話,並將在正式大會前和參與論壇的各界高層代表共同簽署諾貝爾里約永續宣言(Rio Declaration),該宣言也將送給聯合國大會參考。

繼1992年在巴西里約、2002年在南非約翰尼斯堡後,第3屆聯合國永續發展大會將於20日到22日在巴西里約舉行,由於本屆大會與首屆大會相距20年,因此又稱「里約加20」(Rio+2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