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跨三大軟體 八螢一雲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鴻海在新技術上可橫跨蘋果iOS、Google的Android和微軟Windows 8三大系統軟體,未來將涉足「八螢一雲」新應用。

鴻海今天上午在土城舉辦年度股東會,郭台銘表示,鴻海在機械、光學和材料等新技術上,已完成垂直整合,可橫跨蘋果iOS、Google的Android和微軟Windows 8三大系統軟體。

郭台銘指出,鴻海能夠同時切入蘋果iOS、Google的Android和微軟Windows 8三大系統軟體,靠的是鴻海在機械、光學和材料的新技術,結合軟體應用,鴻海已完成橫跨三大作業系統技術垂直整合的規劃。

郭台銘說,鴻海有製造8000多萬台平板電腦的經驗,在玻璃製造技術上持續領先,在製造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電視盒等產品,鴻海正規劃模具無人化,製造生產朝向設備自動化和模具製程自動化,模具人員提升到產品設計階段。

新技術研發方面,郭台銘詳述「清」和「輕」的技術研發進度,他表示,與夏普合作,有信心在高解析螢幕上可打敗三星;在觸控螢幕面板上,鴻海同時掌握內嵌式(In-Cell)和外嵌式(On-Cell)技術。在輕薄玻璃製造上,鴻海已從美國延攬相關技術團隊,開發出膠水材料,可不用螺絲鎖,未來電視螢幕牆便可將邊框去除。

郭台銘表示,鴻海未來將切入「八螢一雲」新應用,八個螢幕涵蓋手機、平板電腦、筆記型電腦、電視、可攜式電視、教育顯示、醫療顯示、發光二極體(LED)室外顯示等終端應用,網路用雲端串連起來。

郭台銘指出,很少有公司同時在蘋果iOS、Google的Android和微軟Windows 8三大系統軟體做技術垂直整合,鴻海掌握輕薄和清晰新技術,相關新技術樣品也完成,現在就等客戶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