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維他命D加鈣 可能更長壽

【新唐人2012年6月18日訊】(中央社紐約18日路透電)1項國際醫學評論彙整涵蓋7萬多名受試者的多份研究報告指出,攝取維他命D和鈣的老年人可能比同輩長壽

研究人員在「臨床內分泌期刊」(Journal of Clinical Endocrinology)中表示,攝取維他命D和鈣的老年人,3年死亡率比服用安慰劑的老人低9%,只服用維他命D則對死亡率沒有影響。

死亡風險9%的減幅聽起來不多,但主要研究員倫馬克(Lars Rejnmark)表示,與降膽固醇藥斯達汀(statins)和降血壓藥相關益處相比,攝取維他命D和鈣的效果「同樣顯著」。

丹麥阿胡斯大學(Aarhus University)副教授倫馬克以電郵告訴路透社:「在我看來,一般老年人口死亡率減少9%具有顯著重要性。」

倫馬克與同事整理8份針對7萬多名老年人進行的臨床實驗結果,取得上述結論。受試老人多為女性。

實驗所用的劑量各異,多數實驗採用的維他命D攝取量為10到20微克(microgram)。在美國,衛生單位建議成年人每天應攝取15微克維他命D,70歲以上民眾應攝取20微克。

鈣的每日攝取量則為1000毫克(milligram)。一般來說,50歲以上女性及70歲的民眾每天要攝取1200毫克的鈣。

研究人員認為攝取維他命D和鈣可能有助減少癌症死亡風險,倫馬克說,有部分證據顯示這兩種營養補充品也許可以降低結腸癌發生機率,但證據還不夠「充分」。

他表示,目前研究支持民眾的維他命D和鈣攝取量應達建議標準。

倫馬克研究團隊中,部份成員與生產維他命D和鈣片的廠商有關聯。(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