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生平 紐約州雪城展出

【新唐人2012年6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紐約18日專電)駐紐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精選國父孫中山系列影像,在紐約上州雪城市政廳大樓展出,讓當地民眾有機會進一步瞭解孫中山。

紐約經文處自6月18日至22日在紐約州雪城(Syracuse)市政廳大樓,展出「孫中山:他的一生與遺澤」照片特展,讓雪城市民眾有機會藉由此一深具歷史價值的系列影像,進一步瞭解孫中山。

紐約經文處處長高振群特別北上出席開幕活動,雪城市長邁納(Stephanie A. Miner)也出席揭幕儀式。

高振群表示,雪城市政府每年都舉辦中華民國國慶升旗典禮,與當地僑胞共同慶祝雙十國慶慶典,他期待這次的照片展,能讓參展民眾從不同面向更加瞭解民主繁榮的台灣。

這次的照片特展,自國父紀念館、中國國民黨黨史館等各地彙蒐的珍貴照片史料,並搭配生動及簡潔的英文文字說明,詳細介紹孫中山一生經歷及為革命奔走美國的重要歷史。

這次特展記述孫中山與美國的深厚淵源,展示多張孫中山少年時期在夏威夷求學的照片,其中有1張是他在夏威夷求學時所就讀的普納荷學校(Punahou School),該校也是現任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母校。

另外展出的項目包括,為紀念美國與中華民國1942年在二戰並肩作戰,特別發行的首封國父肖像郵票;以及中華民國建國時,美國報紙刊登以孫中山為主題的新聞漫畫等。

這次展覽內容橫跨孫中山一生60年,自移居夏威夷求學、返國從事革命運動、在海外奔走、革命成功、建國等過程,也有孫中山的家庭照,讓觀眾透過歷史照片與文件,清楚了解孫中山豐富的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