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爆驚人內幕 薄熙來吞豪華酒店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近來,不斷有消息稱薄熙來一案處理結果將在六月底以前公佈,各界對薄案的關注再度開始升溫。日前,英媒《金融時報》曝光了一則內幕消息,稱薄熙來曾利用「打黑」名義吞吃了重慶希爾頓豪華酒店資產。

據《阿波羅新聞網》引述英國《金融時報》6月18日報導稱,在2010年,一則國際頭條新聞曾報導了重慶警方在位於重慶市的希爾頓酒店「鑽石王朝」夜總會內,破獲了一個涉嫌賣淫集團。

報導說,「鑽石王朝」是由與酒店無關的外來投資者擁有,案發後即消失無蹤,希爾頓飯店表面一切又恢復正常。但表面的平靜隱藏了其企業內發生的重大變化:酒店擁有者被關在了監獄裏,而其資產則已經被政府控制。

據《金融時報》的調查顯示,重慶希爾頓酒店事件暴露了今年早些時候被清除的重慶前共產黨書記薄熙來所留下來的法律問題和財務混亂的情況,也揭示了薄熙控制民營企業所採取的一些手段。

報導指出,調查結果顯示,即使是現在,這些公司仍然沒有由原來的所有人營運。

據悉,重慶希爾頓原股東彭治民(Peng Zhimin音譯),是重慶最富有的房地產大亨之一,他只是薄熙來「打黑」行動中被打倒的一個企業家代表。去年11月,彭治民被判終身監禁,對他的起訴包括領導黑社會組織,拉皮條,放高利貸,賄賂,引起動亂等罪行。而他的妻子在薄熙來被解職的當天即上訴要求翻案。

報導還表示,遠在彭治民被正式起訴前,警察已強迫他出讓幾乎公司的所有資產給由政府控制的公司。

據熟悉情況的人透露,當彭治民於2010年6月被拘留期間,警方搜查了他的10家公司的辦公室,搶走公司款項,文件和公司印章。三個月後,警方出示檔給這個房地產大亨,說他已將他所有資產交給了市政府擁有的信託基金。

《金融時報》稱看到了其中一份合同——說彭先生在他被拘留之後,因為銀行降低信用等級,他的公司已開始面臨流動資金不足的問題。

合同上說,由政府安排的重慶國際投資信託基金,將提供彭治民公司需要的流動資金。作為交換,彭治民及包括他的妻子陸舒(Lu Shu音譯)在內的生意夥伴,必須交出他們所持有的股權給這個信託基金。

彭治民的律師于慧(Yu Hui音譯)表示:「該信託公司和參與此項簽約的另一家公司沒有派人來簽約。從那時起,我們就一直無法聯絡這兩方公司。」

據瞭解,根據重慶公司的註冊登記記錄,該公司的所有權沒有改變,彭治民和妻子仍然是公司的法人。然而,在彭治民集團的金輪(Kingrun)旗艦店工作的職員說,他們幾乎有兩年沒有看到原來的經營人員,而且新的管理團隊已進駐。

與金輪(Kingrun)子公司簽約來管理他們酒店的希爾頓集團說,原來金輪的總裁已經被吳承惠(Wu Chenghui音譯)女士取代。

據報導披露,新老闆的身份很難確定。來自金輪(Kingrun)的消息說,渝富(Yufu)集團,這個由市政府為了資產重組陷入困境的國有企業而成立的公司,是新的擁有人。渝富證實說,它「控制」 金輪(Kingrun),但不確定所有權何時會合法轉給它們。

負責辦理轉移程式的市政府資產管理部證實,所有權變更手續尚未完成,而資產管理部門的負責人王超宇(Wang Chaoyu音譯)則聲稱:「我們正在等待上面進一步指示。」

報導最後說,《金融時報》目前無法聯絡陸舒對此事發表意見,金輪(kingrun)公司也拒絕發表評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