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月電子展 結合雲端綠生活

【新唐人2012年6月20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20日電)結合雲端科技的電子三展將在10月登場,今年以「綠色電子智慧生活—電子科技創新趨勢」為展覽主題,結合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及城市展,預計 5展共有千家廠商參與。

由外貿協會與電電公會合辦的「第38屆台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第5屆台灣國際寬頻通訊展」及首度舉辦的「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將在10月9日至12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展出,今天舉行展前國際記者會。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展覽業務處處長洪銘欽表示,電子三展展出多元的上中下游產品與應用服務,可滿足買主多樣化的採購需求,預計將有800家廠商、使用1500個攤位,吸引5萬位國內外買主參與,創造3.8億美元商機,較去年的1.5億美元倍增。

洪銘欽指出,因應氣候變遷與永續發展趨勢,電子產業綠色化成為全球電子產業發展目標,今年電子三展與「台灣國際綠色產業展」及「台灣國際綠色城市展」同場地展出,預計將有上千家廠商、使用2000個攤位規模。

他表示,今年貿協將擴大辦理包括「全球政府採購大會」等3項採購洽談會,邀請來自日本、新加坡、韓國、印度、愛爾蘭、中國大陸、波蘭、捷克等11國共約50家海外廠商來台參展及洽談。

台灣雲端運算產業協會(雲端協會)理事長呂學錦指出,據美林證券估計,全球雲端運算服務市場規模將於2015年達950億美元。雲端協會已推動「台灣雲谷」計劃,目標在整合台灣產業鏈,形成台灣雲端聚落,與國際雲端運算市場接軌。

呂學錦表示,今年「台灣國際雲端科技與物聯網展」的主題定為「台灣雲端運算解決方案已備妥(Taiwanis ready for cloud solutions」,包括基礎設施服務、平台服務、軟體服務及物聯網,參展的廠商包括工研院、資策會、中華電信、南京資訊、固緯電子、精誠資訊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