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舉辦安全及罪案防範研討會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紐約曼哈頓地區檢查官辦公室6月20日在中華公所舉辦了2012年華埠安全和罪案防範研討會,吸引了數百名社區人士參加。在會上,如何防範移民欺詐和熱門電子產品被搶劫,成為關注的焦點。請看本臺記者的報導。

來自捷運警局第二區的探險隊員在臺上示範,竊賊是如何搶劫蘋果手機等電子產品的。這是警局以表演劇的形式提醒華人在乘坐地鐵時,不要展示手機、ipad等電子產品,以防成為搶劫犯的目標。

在今年的華埠安全和罪案研討會上,華埠五分局局長杜寧(Captain Gerard Dowling)和紐約市警局七分局的局長萬尼斯(Captain Peter Venice)都提醒華人使用這些電子產品時,要注意周邊的情況,同時出門要隨時看好自己的提包。夏季,要注意靠近防火梯的窗戶隨時保持關閉,防止財物被竊。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在會上致歡迎詞時強調,移民詐騙是他們辦公室工作的主要項目之一,提醒華人小心提防無牌律師和其他各種形式的移民詐騙行為。

在隨後的講解中,移民事務部還具體介紹了幾起移民欺詐案例,鼓勵華人撥打該辦公室舉報熱線。

在會場上,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以及服務於華埠社區的健康、醫療、保險等組織的展位上,提供了更多有關安全和健康資料,吸引不少華人前來索取和諮詢。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