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強調老幹要服從大局 影射江退而不休?

【新唐人2012年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清清綜合報導)中共中組部部長李源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近日指出,退休幹部要服從大局,保證幹部隊伍有序新老交替,並強調要更加註重對離退休幹部的政治教育。分析認為此言論是影射江澤民退而不休,垂簾聽政。

劍指江澤民?

在中組部20日北京召開的一個座談會上,李源潮指出,為保證幹部隊伍有序新老交替,要按照中共中央「全面做好離退休幹部工作」的要求。座談會還強調要更加註重加強對離退休幹部的政治教育、更加註重落實離退休幹部的政治待遇等問題。

中組部是中共最核心和最機密的組織,而中組部部長李源潮被外界認為是團派人馬。

新華社4月5日就曾發表李源潮在中共省委組織部副部長和市委組織部長任職培訓班上的講話。其中最重要的兩句話是,「選賢首先要看幹部的政治立場,聽其言、觀其行」、重用「埋頭苦幹不搞歪門邪道的幹部」。

「搞邪門歪道」被外界解讀為影射薄熙來。「看幹部的政治立場」表明團派要求官員在團派和江派的內鬥中要站隊表態,更深一層的意思是團派要對江派地方勢力進行一次從上至下的大清理。

因此,此番李源潮再次發聲,再點「退休幹部」,有分析認為是再次把矛頭對準江系大佬江澤民。

多位中共元老對江澤民退而不休怨聲載道

此前,海外媒體曾爆料,今年5月份,有消息人士透露,在一次總政老幹部聚會上,楊白冰就前不久江澤民現身以及贈詩等事情發表了自己的看法。他直言:「退而不休本身就是最大的醜聞!既然叫退休,就要第一退下來,第二休息。有的人名義上退休,實際上是退居幕後,繼續掌權,什麼年代了?還要搞垂簾聽政?」

2007年中國新年期間,中共元老萬里曾明確的表示,江澤民交班時,在政治上、經濟、金融方針政策上、體制和機制改革上、諸多社會民生方針上,都留下一大堆問題和矛盾,壓在胡溫身上。

2007年3月,前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致函中央政治局,批評九十年代中後期以來中共黨內的理論建設、思想理論建設的混亂狀況,並指出把健在的、已退下的領導,人為地抬高,吹捧是反科學的,矛頭直指江澤民。

江澤民醜聞纏身大勢已去

江澤民向來醜聞纏身,如迫害信仰,割地賣國,利用權力巨額貪污,好色荒淫等等。

《新紀元》評論認為:江澤民掌權13年的經歷,有三大心病:家族貪腐、參與六四屠殺以及主導鎮壓法輪功,而其中鎮壓法輪功因為打擊面太寬、手段太殘酷且造成民怨太大。

對中共政治稍有瞭解的人都知道,中共的政治鬥爭向來十分殘酷。中共建政以後,高崗、饒漱石、彭德懷、劉少奇、林彪集團及四人幫等,在當紅時莫不飛揚跋扈、不可一世。但是一旦鬥爭失敗,則身死名裂,甚至罪及妻孥。等待江澤民的也不會有什麼好下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