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新內閣成立 誓修紓困條件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雅典21日綜合外電報導)希臘今天任命新內閣,總理薩瑪拉斯指派聲譽崇隆的銀行家擔任財政部長,希望幫助希臘經濟起死回生。

內閣成立象徵結束2個月來的政治僵局。薩瑪拉斯表示,他打算修改歐洲聯盟(EU)和國際貨幣基金(IMF)紓困條件,但不要危及希臘的歐元區成員資格。

新民主黨、泛希臘社會運動黨與溫和左派民主左翼黨發表共同聲明說,他們誓言實現減赤目標、控制債務並從事結構性改革。

最受外界關注的任命案,是希臘最大銀行希臘國家銀行(National Bank of Greece)董事長拉帕諾斯(Vassilis Rapanos)接任財政部長。他將率領相關部會,讓連續5年陷入經濟衰退的希臘經濟起死回生。

65歲的拉帕諾斯是希臘銀行界重要人物,自1992年以來,一直在雅典大學任教。

新任外交部長是新民主黨(New Democracy)的阿夫拉莫普洛斯(Dimitris Avramopoulos)。他曾任外交官,也當過雅典市長及國防部長。

大部分部會首長預料今天稍後就會宣誓就任。

泛希臘社會運動黨與民主左翼黨雖然都支持新民主黨主導的政府,但他們的國會議員都沒有入閣。

部分分析家說,他們這麼做是為了避免承擔執行撙節措施的責任,另外就是任命技術官僚擔任首長,而非政治人物,各界比較能夠接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