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啟銘:投保協議簽得好最重要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楊佳寧台北22日電)經建會主委尹啟銘今天表示,投保協議牽涉內容較複雜,能將投保協議內容談出圓滿共識,簽得好最重要。

2012 ECFA菁英論壇今天於張榮發基金會舉行,邀請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尹啟銘以「ECFA開啟兩岸經濟合作新紀元」為題發表演講,並邀請石化公會理事長陳武雄等人參加座談。

尹啟銘演講後受訪表示,「投保協議牽涉的內容比較複雜,最好是把投保協議內容談得非常圓滿的共識,談得好才是最重要的一點。」

他指出,投保協議不一定要急在很短的時間內簽訂,多花一點時間,獲得的邊際效益可能更大。

尹啟銘並就自己談判的經驗說,遇到有爭議的事情,勢必需要一點時間。

陳武雄表示,希望加快腳步簽訂投保協議,並認為台灣需要尊重和體諒,中國大陸已經有很多人來台灣、瞭解台灣,是不是能適度的讓步,讓這個事情很快解決。

對於尹啟銘談投保協議簽得早不如簽得好最重要的說法,陳武雄說,如果投保協議對台灣權益無法完全確保,當然也不能冒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