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前論經濟 希臘早輸德國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倫敦22日路透電)2012年歐洲國家盃足球賽今天稍後舉行的德國希臘之役,德國雖有可能大爆冷門輸給希臘,若從經濟的各個層面來看,德國早已是8比0「完封」對手。

從許多方面來看,包括經濟成長和失業率等等,德國絕對足以一腳踹翻希臘。畢竟它是全球第4大經濟體,經濟規模高達3.6兆美元,遠遠超過希臘的3030億美元。

路透社運用8個關鍵指標進行評比的結果顯示,德國在所有方面都「打贏」希臘,包括經濟成長展望、借貸成本、外債占國民生產毛額比重、外債所占財政赤字比重、失業率、勞力成本、經常帳結餘及製造業。

對希臘而言,在評比中輸得最慘的,要算失業率。歐債危機期間,德國失業率降至5.4%,希臘則飆高到22%左右。

今天的德、希之戰要在波蘭的格丹斯克舉行,事關兩國榮譽。不管比賽結果輸贏如何,德國肯定已在所有方面擊退對手希臘。(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