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導:美國幫助敘反政府軍獲得武器

【新唐人2012年20月22日訊】 (美国之音電) 敘利亞正在為推翻阿薩德總統而戰的反政府武裝可能得到了美國的一些額外幫助。

紐約時報報導說,美國中央情報局的特工正在土耳其與敘利亞的邊界上工作,幫助把包括自動步槍、火箭推動的榴彈和反坦克武器在內的武器裝備交給敘利亞被認為與美國最友好的反對派組織。報導援引美國官員和阿拉伯國家情報官員的話說,這些武器本身來自土耳其、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

白宮發言人卡尼星期四拒絕直接對這篇報導發表評論,但是他告訴記者,華盛頓不向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殺傷性援助”。

美國高級官員已經表示,特工們一直在向敘利亞反政府武裝提供後勤幫助和其他方面的計劃。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情報官員一直在辯論是否讓反政府軍得到衛星圖片和其他情報,這些信息可以幫助他們在策略上對阿薩德總統的部隊處於優勢。

專家表示,這些指稱是否屬實,以及這個消息為甚麼會泄漏出來,目前仍不清楚。但是,總部位於華盛頓的威爾遜中心的中東問題學者米勒說,如果美國沒有試圖尋找提高敘利亞反對派能力的途徑,那才令人驚訝呢。

米勒說,這樣一種戰略不帶風險,而且衝突持續的時間越長,就越難“重新組裝敘利亞”,使其成一個團結一致的政治體。他還表示,無法保證這種戰略是否能發揮作用。

米勒說,還存在其他方面的關切,其中包括俄羅斯以及普京總統的影響。

在莫斯科,俄羅斯外交部星期四證實,它在試圖向敘利亞運送軍事直升機。俄羅斯說,直升機本來就是敘利亞的,是送到俄羅斯來維修的。

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盧卡甚維奇說,米格-25直升機對平民不造成威脅。

批評俄羅斯的人士指出,來自敘利亞的視頻每天都顯示,敘利亞軍方使用它的裝備轟擊霍姆斯和古塞爾這樣的城市。在華盛頓,白宮發言人卡尼明確表示,美國堅定地認為,阿薩德必須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