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愛心大米 溫飽南非貧童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22日專電)由中華民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所捐贈的640公噸台灣大米,透過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漂洋過海,於5月底開始陸續運抵南部非洲,發放給貧苦家庭,度過嚴冬。

中華民國駐南非代表處僑務組長吳豐興,21日親自參與慈濟基金會南非分會約堡聯絡處在鐵皮屋區小學的第1場冬令發放活動,總計有200名貧童受惠。

吳豐興在發放現場致詞時表示,很高興台灣人的愛心大米可以讓南非千家萬戶的貧窮戶度過寒冬,不至於挨餓。

吳豐興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640公噸的大米是透過慈濟基金會,送到南部非洲4個國家進行冬令賑災發放,包括南非440公噸、賴索托60公噸、史瓦濟蘭60公噸以及辛巴威80公噸。駐南非代表處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的協助。

他進一步表示,依照各國需要,大米是以10或20公斤包裝成1袋,640公噸大米共計5萬多袋,預計可以嘉惠5萬多個貧困家庭、超過30萬人度過寒冬。

目前南非正值冬季,21日發放現場,學童與家長頂著寒風,一一領取發放物資,除台灣大米外,貧戶還可以領取1條既柔軟又溫暖的大型毛毯。該毛毯是由慈濟基金會以回收寶特瓶研製而成,自台灣裝箱運來。

裝著台灣大米的袋子上,印有「由台灣送來的愛」(LOVE FROM TAIWAN)字樣,讓領取物資民眾感受到萬里之外、全然陌生的台灣人的愛心與關懷。

領取大米的南非學生家長告訴記者,他們的主食是玉米粉,相較之下,大米只有在特殊慶典時才食用,一般家庭平時根本無力負擔。如今可以有台灣人捐贈的大米,搭配自己購買的玉米粉,這個冬天全家8口可以高枕無憂,不用擔心餓肚子了。

整個發放過程在孩童與家長們歡天喜地大喊「謝謝台灣」(Thank you Taiwan)聲中圓滿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