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視鏡切胃癌 肚皮免開刀

【新唐人2012年6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市22日電)鄭姓男子罹患早期胃癌,台北慈濟醫院以內視鏡將微小的器械,從口腔經食道放入胃內,切除胃癌,病人的肚皮完全沒有傷口,5天後平安出院。

台北慈濟醫院今天表示,鄭男是在全身健康檢查時,發現胃部靠近幽門處有病變,切片證實是屬於早期胃癌。

慈濟醫院肝膽腸胃科檢查室主任陳建華表示,檢查胃癌並未擴散,也沒有隨淋巴腺蔓延,於是以內視鏡手術局部切除,手術的過程順利,時間也比傳統手術短。

醫院表示,定期健康檢查是發現早期胃癌的重要方法。病患今天與孫女一起出席記者會。

陳建華表示,擴展性大面積的癌症治療,傳統手術比較能確實清理,淋巴腺體也能徹底切除。但相對合併症較多、麻醉及手術的風險高、住院時間長、術後傷口癒合較慢。

早期胃癌因淋巴結轉移可能性低,適合內視鏡切除,效果良好,術後恢復較快、不會留下傷口、恢復進食也比較順利。

他說,國內使用內視鏡切胃癌的機率不高,因為胃癌發現的時候,通常都已經不是早期,所以無法使用這種技術。

陳建華強調,要預防腸胃道的疾病,平日應注意飲食的均衡,少葷多素,多攝取高纖維的蔬果,少碰高油脂、高熱量等的食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