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粽或鹹粽 微博三千多萬熱議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粽子是端午節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北方人喜歡甜粽子,南方人偏愛鹹粽子,吃甜粽還是鹹粽這個話題,在新浪微搏上竟然引起了三千多萬人關注,讓我們一起來看看網友們的留言。

每年的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也是中國人必吃粽子的日子。今年端午是為期四天的小長假,該吃鹹粽還是甜粽呢?在微博上的投票,喜歡吃鹹粽的人還是更勝一籌。

有網友說:「我吃鹹粽子這不是坑爹嘛,只有鹹肉粽才叫粽子呀,其他都是浮雲。」也有人表示:「這些年實在抗拒不了肉粽和蛋黃粽……今年吃不到,嘴巴很委屈。」

網友你一言我一語表達對粽子的情感。

不過,甜粽的愛好者也不在少數,不少網友想起甜粽就想起了家鄉。

有人說:「到了南方纔猛然覺得,紅棗粽子會是一種家的味道。」

也有人說:「好懷念沾著玫瑰露、白砂糖的甜粽子,來了南方,只有肉粽,我想媽媽,我想回家……」

當然,鹹粽甜粽都喜愛的也大有人在,有網友表示:「鹹的甜的都可以,一定要是『屈原』味的。」

端午節是又稱端陽節,也是紀念楚國詩人屈原投汨羅江的節日,有網友說:吃粽子「是一種情懷,一種溫暖。」

新唐人電視林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