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在「窮得只剩下錢」的國度抗爭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中國自從被中共侵占以后,使中國人成了沒有信仰的民族,成了全民上下崇拜權力和金錢的民族。有港媒更指,現在的中共把中國變成了「窮得只剩下錢」的最窮國家。而被譽為「東方明珠」的香港自97年回歸大陸后,一直不斷的在為了信仰(普世價值),在強權之下同中共抗爭。

中共政府除了欺騙人民背叛人性沒有其他

香港《蘋果日報》評論認為,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中共政府所謂的政治,除了欺騙人民,背叛人性,沒有其他東西。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

中國人「窮得只剩下錢」

最近大陸網頁瘋傳希拉莉國務卿在哈佛的一個關於中國的講話要點。雖然有懷疑認為是大陸網民的假托之作,不過對於其中一些要點,《蘋果》文章認為值得引述。

從申請移民的情況看,中國90%的官員家屬和80%的富豪已申請移民,或有移民意願。一個國家的統治階層和既得利益階層為甚麼對自己的國家失去信心?

中國人是世界上少數沒有信仰的可怕國家之一。全民上上下下唯一的崇拜就是權力和金錢,自私自利。中國政府所謂的政治,除了欺騙人民,背叛人性,沒有其他東西。人民大眾過去是權力的奴隸,演變為金錢的奴隸。

大多數中國人從來就沒有學到過甚麼是體面和尊敬的生活意義。對民眾而言,獲取權力或金錢就是生活的一切,就是成功。

肆無忌憚地對環境的破壞、對資源的掠奪,幾近瘋狂。

中國政府應當順應時代潮流和人類文明趨勢,主動變革,關心民生,重視民主,不能不負責任地推托和壓制。否則,中國只能越來越不穩定,將會出現大的社會動盪和人道災難,20年後,中國將成為全球最窮的國家。這或將是全人類的災難,同樣會是美國的災難。
不過,文章認為,實際上,中國現在已經是「窮得只剩下錢」的最窮國家了。

香港人在強權之下的抗爭

在香港,每年的六四,都會有數以萬計的香港民眾參加燭光紀念大會,悼念當年死難的學生。

在9年前的7.1香港爆發五十萬人大遊行。抗爭中共限制香港人民權利二十三條,使得中共不的不在香港民意下讓步。

李旺陽事件再次證明香港政治體制已經扭曲

香港回歸15周年在即:最近一個月,六四集會出現破紀錄的18萬人,李旺陽事件觸發2萬5千人向中聯辦示威。

《蘋果日報》評論指出,在李旺陽接受有線電視訪問和「被自殺」的明擺着的事實面前,這批掌權者、將掌權者或有心依附權勢的人士,直到香港民情洶湧,中聯辦李剛說大陸會調查事件,「眾奴才」這時候才說要給人大、給最高人民法院寫信。

因此,文章認為,這樁「皇帝的新衣」的現實版,足以說明香港的政治體制已經扭曲到甚麼程度,而擁權的上層和老百姓的認識差距又有多大了。

《蘋果日報》評論分析香港人不再信任中央原因有三

1,中央對基本法所定的香港自治範圍內的事,干預越來越明顯,一個中聯辦的小官僚有權向特首辦咆哮,本地特首高官侍奉北大人如奴婢。香港人不能不看看香港的太上皇長成甚麼鬼樣。

2,大陸發生的種種事情,也真是常讓香港人瞠目結舌,幾乎人人都漸漸看到中共政權的本質。

3,因此,香港人對中央的信任度,與香港人對特區政府的信任度,是緊密關聯的,尤其是,候任特首有疑似中共黨員的背景,而他的虛偽、霸道的專權政治作風也在他未上任前開始流露。

因此,評論最后號召港人在強權之下為了信仰7.1走出來:「在強權之下,香港人必須守住我們的信仰(普世價值),同中共及其在香港的代理人抗爭。否則,禍及全人類的災難,會首先降臨香港。所以,不要吝惜7.1走出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