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認列夏普帳損逾64億元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23日電)鴻海集團認列日本夏普股權下滑所造成的帳面損失,共計超過新台幣64.05億元;鴻海表示,與夏普雙方屬長期合作,不看短期價格波動而看長期價值,雙方攜手開創新局。

鴻海集團旗下鴻海(2317)、富士康(Foxconn Far East Ltd.)、鴻準(2354)和鴻準子公司Q-RUN HOLDINGS LTD.簽約取得夏普(Sharp)股權,由於夏普股票價格下跌,造成遠期股權買賣合約產生帳面損失。

今天4家公司比照「衍生性商品交易處理程序」公告,依公平價值評估(含已實現及未實現),4家公司共計投資夏普超過669億日圓,估計帳面損失超過新台幣64.05億元。

其中鴻準與夏普簽約取得股權的金額為44億1595萬日圓,目前帳面損失約新台幣4億2264萬元;鴻準子公司Q-RUN HOLDINGS簽約金額178億6235萬日圓,估計帳損約新台幣17億956萬元;鴻海簽約金額275億日圓,帳損約新台幣26億3196萬元;富士康簽約金額171億2865萬日圓,帳損約新台幣16億4105萬元。

鴻海集團旗下4家公司預計在7月與夏普交割股權,鴻海集團今天表示,與夏普簽訂遠期股權買賣合約,屬於長期策略性股權投資,未來交割後,4家公司將長期持有此項金融資產。

鴻海指出,與夏普長期全面性的聯盟合作關係,不受短期的股票價格波動影響,鴻海看到的是雙方合作的長期價值,目前看起來夏普股價下滑,對鴻海集團帳面上造成暫時損失,但雙方合作不是短期、而是長期全面的合作關係。

鴻海表示,與夏普長期合作,會持結合雙方強項,發揮夏普在品牌和技術上的優勢,擴展行銷和拓展市場,共同合作開創新局。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在股東會上曾說,夏普股價下跌只是帳面損失,不是價值損失,夏普有價值,值得鴻海與他個人投資。

郭台銘表示,日本有很好技術,雙方攜手未來共創新局,夏普有夏普的價值,夏普股價呈現下跌走勢,是大環境不好。

郭台銘指出,夏普有很好的技術,但是比較不會賣,另外在背光模組製造能力拼不過鴻海;但是夏普在白色家電、智能家電和太陽能產品實力也很好,鴻海也有一定的技術能力,鴻海不必妄自菲薄。

郭台銘說,鴻海和夏普是共生、共存、共榮的關係,不是誰買誰的問題,雙方聯合起來,可以共同對付韓國競爭對手;鴻海與夏普合作,百分百一定會成功,雙方將攜手擴大全球製造、通路和品牌影響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