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過後 鱷魚爬上街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郭芷瑄屏東縣24日電)屏東縣潮州消防分隊昨天深夜捕獲1隻躲在路旁轎車下的小鱷魚,消防人員今天表示,東港溪這幾年有鱷魚出沒,這隻鱷魚不排除是大雨後,東港溪爬出來的野生鱷魚。

昨天深夜11時左右,潮州鎮太平路的郭姓民眾聽到狗不斷狂吠,於是出門查看,吃驚地發現自家的轎車下有1隻鱷魚,立刻向119報案。

接獲報案的消防隊不敢大意,出動2名消防員,準備網子、繩子、膠帶及手套,前往捕鱷,消防人員請民眾將車開走,而後用捕獸網捕捉鱷魚,引來左右住戶關切,捕捉過程中,鱷魚想要逃脫,但仍被捕獲。

2名消防員以膠帶纏綁利顎,平息了附近住家的恐慌,大家紛表謝意。

這隻小鱷魚是凱門眼鏡鱷,長約1.2公尺,重10公斤,屏東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隊長程冰霜表示,每當汛期期間,養殖場常因強降雨導致鱷魚流失,這隻鱷魚腳上並沒有腳環,東港溪這幾年傳出有鱷魚出沒,不排除是野生鱷魚或民眾棄養,已交由相關單位查證。

6年前的水災,讓潮州鎮1家鱷魚場流失多隻鱷魚,這幾年來,陸陸續續有民眾在東港溪捕獲鱷魚,而且多是小鱷,腳上沒有腳環,研判當年流失的鱷魚已經在東港溪繁殖,潮州消防分隊就曾在竹田鄉的水溝及鴨場內捕獲鱷魚。

消防隊呼籲,鱷魚具有一定攻擊性,民眾發現時,不要靠近、不要驚動牠,立刻撥打119報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