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省議會大廈「噴水事件」在調查中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本週四,反對紐省工傷賠償改革制度的消防員工們在抗議活動中用水龍頭向省議會大廈屋頂噴水,此事正在被調查中。

據澳新社消息,當日,近300名消防大隊僱員工會成員(FBEU)在悉尼的紐省議會大廈前抗議省政府的工傷賠償改革,其中一些消防員將梯子搭上議會大廈,並且向大廈屋頂噴水。

紐省消防救援協會(FRNSW)於週五發表一份聲明表示,對此事的調查正在進行中。

紐省消防救援協會在一項聲明中說:「如果任何消防員在抗議時被從事了任何不當或非法之舉,我們將採取適當的法律行動和消防救援協會內部紀律對其進行處分。」

消防工會秘書凱西(Jim Casey)則對此不屑一顧,他說:「如果他們要來抓我們中的任何一人,可以把我們都抓去。」

他對澳新社記者形容當時的場景說:「消防隊開始工作時的的口令就是『 開水』,而當時有數百個抗議的消防員們都在喊『開水』,所以我們就打開水龍頭衝著紐省議會大廈噴水了。」

本次抗議活動是紐省消防員罷工的一部份,悉尼、紐卡斯爾和中央海岸等地的近800名消防員加入了當日的停工行動。

紐省省長奧法雷爾(Barry O’Farrell)於週五對此罷工再次進行了譴責,他說這次罷工讓紐省處於無保護狀態長達5小時之久。但他拒絕承認省政府是因為該罷工而作出了讓步,使消防員們不再屬工傷保險改革之列,他說此改革是省政府與綠黨、工黨和基督教自由黨在上議院一起做出的決定。

紐省消防救援協會副專員本森(John Benson)也指責了消防員工會此舉,他說:「消防員們衝著紐省議會大廈噴水是完全不合適的行為,這很令人失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