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宣佈新總統 穆爾西勝選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埃及大選終於有了結果,總統選舉委員會於當地時間週日下午宣佈穆斯林兄弟會競選人穆爾西獲勝。在開羅的解放廣場聚集了成千上萬等待結果的人們,在確認了穆爾西獲勝的瞬間,激動的人群立即開始了歡快的慶祝活動。廣場上空燃起了煙花,支持者震耳慾聾的呼喊著“穆爾西、穆爾西”的名字。

選舉委員會主席法魯克.蘇丹在長達一個小時的宣佈中,詳細宣佈了幾十個具體有關投票違規的調查結果,並宣佈穆爾西最終贏得了51.7%的選票,而他的對手前總理沙菲克的得票率為48.3%。

穆爾西在競選時承諾在伊斯蘭旗幟下“穩定、安全、公正、繁榮”。他在穆巴拉克當政期間的2000至2005年曾經以獨立身份任議會議員,是議會為數不多的穆斯林兄弟會議員的領導人之一。穆爾西是一位在美國接受教育的工程師,曾在南加州大學獲得博士學位。

不過也有很多人擔心,新總統到底能有多少實質的行政權力。上星期,軍方「武裝部隊最高委員會」解散了穆斯林兄弟會主導的議會,很多人士認為這是軍方對埃及實施鐵腕管制的前奏,而且由於目前埃及沒有有效的憲法,總統權力幾乎可以完全由軍方規定。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