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鎩羽 希臘自我安慰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中央社雅典23日法新電)希臘報章今天對國家足球隊以4比2敗在德國隊腳下,樂觀看待,強調希臘隊能踢進2012歐國盃8強,已是超水準演出。

「體育日報」(Sports Day)說,「我們以你們為榮,你們再次向我們展現出美好的出征,如同獅子般的勇猛應戰」;但在昨天,該報還呼籲在2004年歐國盃稱王的希臘隊,要讓一些奪冠熱門隊伍「破產」,好讓他們提前打包回家。

Live Sport報說,「抬起頭來,猛獸絕不馴服」;Fos日報則承認,球星雲集的德國隊「獨一無二」。

德國昨天火力全開,隊長拉姆(Philipp Lahm)、中場赫迪拉(Sami Khedira)、老牌射腳克洛澤(Miroslav Klose)和中場魯斯(Marco Reus)相繼破門建功。希臘陣中的薩瑪拉斯(Giorgos Samaras)和薩平吉迪斯(Dimitris Salpingidis)也各下1城。

薩平吉迪斯在賽後對希臘國營電視台說:「我希望,希臘國民對於我們抬頭挺胸地離場感到滿意。」

德國鐵戰車28日下1場4強賽將在華沙迎戰英格蘭或義大利,英、義2隊明天將先在基輔8強賽決一勝負。此次德國讓希臘吃下了在歐洲足球賽最大敗仗,較希臘1980年以3比1向捷克稱臣,尤有過之。

「德比日報」(Derby News)說,「奇蹟沒能出現,2004年之夢僅持續了幾分鐘」,這是指希臘當年連挫法國、捷克共和國和地主國葡萄牙,爆冷拿下歐國盃冠軍而言。

「都會體育報」(Metro Sport)強顏歡笑地將目光投向2014年巴西世界盃,該報說,「巴西,我們來了」。101062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