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訪港已定 “七一”遊行人數將超5萬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24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公布了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前往香港,出席香港主權移交大陸15週年紀念活動和香港特區第4屆政府就職典禮。日前有媒體透露,香港正部署將針對「六四鐵漢」李旺陽冤案,發動大型示威,甚至包圍胡錦濤下榻的酒店抗議。

香港7•1或逾5萬人上街

《光華日報》報導說,7月1日當天,香港遊行人數隨時遠超目標5萬人。香港警方已發出不反對七一遊行的通知書。

通知書中列明,遊行當天會開放軒尼詩道、金鐘道等主要道路西行的所有行車線,又要求民陣安排至少200名糾察,並協助警方與參加者溝通,儘力確保參与者不會無牌籌款。但不準玩樂器及舞龍舞獅。

香港發動大型示威 希望胡錦濤徹查李旺陽身亡真相

日前,大陸媒體報導,中共當局為平息香港民眾對李旺陽冤案的憤怒,急令湖南徹查事件,但湖南當局根本無意查出真相,李旺陽胞妹李旺玲仍然失蹤,為李旺陽申冤的維權人士亦受打壓及恐嚇。

香港支聯會及多個民間團體對北京的「假調查」極為不滿,正部署於6月30日發動大型示威,甚至包圍訪港國家主席胡錦濤下榻的酒店,要他親睹港人對李旺陽「被自殺」的怒火。

支聯會主席李卓人認為,湖南的做法正好證明中共當局所謂調查實際只是緩兵之計,旨在為七一遊行消音。

李卓人表示,胡錦濤出席回歸15周年慶典併為梁振英新政府監誓時,他們將要求中共「交出殺人兇手」,「胡錦濤去哪,就追到哪!

多個民間團體也表明將全力配合支聯會6月30日發起的抗議行動,密切留意胡錦濤來港后所到的地點,展開機動式抗議行動,要求平反六四、徹查李旺陽事件。

香港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稱,如果事情不能解決,「七•一」胡錦濤來港,要找他問明白。

政法委秘書長涉李旺陽之死 

6月6日,剛剛接受過港媒的採訪的「六•四」民運領袖李旺陽離奇身亡,大陸民間和香港民眾也對此紛紛質疑,香港曾為此發起了2.5萬人的大遊行,要求徹查李旺陽事件。

海外民運人士郭保羅在推特透露,涉嫌謀殺李旺陽的3名主犯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周本順、邵陽市公安局長李曉葵、邵陽市公安局國保支隊長趙魯湘。

他說,殺害李旺陽的命令來自中共政法委高層,目的是為了阻止他繼續向外媒說話,同時震懾香港眾多想為「六•四」翻案的人員和反共人士,斷絕港人期盼「六•四」平反的想法。

港人選擇7月1日抗議回放

大陸於1997年7月1日恢復對香港行使主權。香港特區第4屆行政長官梁振英,將於今年7月1日宣誓就職。

2007年胡錦濤在香港回歸十周年時訪港,香港民眾就曾有要求平反「六•四」和要求香港普選的抗議。

根據以往的慣例,每逢有中共最高級的官員到香港出席「回歸」慶典,他們都會在7月1日中午後不久就「早退」離開香港,與下午舉行的每年一次「七•一」大遊行擦身而過,以避免尷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