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 義PK淘汰英晉級4強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中央社基輔2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格蘭和意大利今天在基輔的2012年歐洲國家盃(Euro 2012)8強賽交鋒,兩隊經正規、延長賽後,0比0踢平,以PK大戰定勝負,英格蘭再次難逃魔咒,最後以2比4敗下陣來。

比12碼PK勝出的義大利隊,則挺進4強賽,預定28日在華沙與德國隊對決,爭決賽門票。

這場比賽在上下半場90分鐘的正規賽中,2隊一路膠著纏戰,雖多次叩關,但俱未能攻破對方城池,因此延賽加時30分鐘再戰,還是1球未進的平手,最後以比踢12碼球的PK戰定輸贏。

不過在共120分鐘的正規與加時賽中,意大利的臨場表現明顯壓過英格蘭。意隊全場控球達64%,英隊只有36%;意隊射門35次,其中射正20次,英隊則為射門9次,射正4次;角球次數,意隊為7次,英隊則為3次。

2隊之所以一直未能破蛋,在正規或加時賽中分出勝負,是因為欠缺破網的臨門一腳,以致叩關屢攻不下。

最後的12碼PK戰中,在意大利主罰的中場蒙托里沃(Riccardo Montolivo)一腳踢歪,球偏失不中後,英格蘭一度以2比1領先。可是,英隊鋒翼兼攻擊中場的楊恩(Ashley Young)操刀時,球中門楣不進,加上左掃把腳柯爾(Ashley Cole)的罰踢,遭意大利門神布馮(Gianluigi Buffon)看破,左撲救下,英隊優勢盡失。

在意隊中場諾切里諾(Antonio Nocerino),繼隊友巴洛特利(Mario Balotelli)和皮爾洛(Andrea Pirlo)踢罰進球後,意隊以3比2要回領先,而攻擊中場迪亞曼迪(Alessandro Diamanti)踢進的第4顆罰球,更讓意隊確定以4比2勝出。

英格蘭主踢12碼的5人中,只有剔刀腳前鋒魯尼(Wayne Rooney)和中場隊長吉拉德(Steven Gerrard)2人踢進12碼PK。

1990年以來,英格蘭一直有PK戰難關的魔咒纏身。英隊7度在世界杯或歐洲國家盃賽須與勁敵強隊比PK定勝負,但包括這次前後共6次飲恨敗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