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華國鋒與毛澤東身世關係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劉璇綜合報導)前中共中央主席華國鋒的身世一直是個謎,自七、八十年代以來,流傳的版本不少,真真假假。而有消息人士通過種種跡象分析,認為華國鋒是毛澤東早年的私生長子。華國鋒升任中共國家主席就是毛一手提拔起來。在中共十六大前夕,華國鋒致信中共中央,要求恢復自己的身世,改姓毛。爆料稱,中共為了維護形象,長期掩蓋華國鋒身世的秘密。

華國鋒身世來歷

這篇署名白鶴的文章敘述,1920年毛澤東在長沙建立共產主義小組時與一位姚姓女子相識。姚氏的父親是從山西到湖南來販運煙草的商人。 1921年,姚氏為毛生下了華國鋒。姚氏生下華國鋒二年後病故。

毛一直委託親屬撫養他與姚氏之子華國鋒。後來將華國鋒送到山西太原,再到交城,隨收養他的親屬姓華,取名華光祖,後來改名為華成武,到了解放戰爭初期,才改名為華國鋒。

毛與華國鋒相見 華國鋒升遷過程

1951年,華國鋒(31歲)在湖南湘潭任縣委書記。

1955年,毛在長沙接見華國鋒,當時華國鋒已經35歲。

1959年夏,毛在長沙再次約見了華國鋒(39歲),隨後與華國鋒回家鄉湘潭逛了一次。不久後,毛提名華國鋒擔任中共湖南省委書記處書記。

五十年代初,毛提出將華國鋒調到家鄉工作,到湖南省湘潭任地委書記。毛先後9次到湖南或經過長沙時,安排省委安排見華國鋒,並叮囑當時的中南局第一書記陶鑄和湖南省委書記張平化,多關心華國鋒。 1964年1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全國工作會議期間,毛又找張平化問及華國鋒的表現。

後來,華國鋒又升任省委文教部長、統戰部長、省委書記。 1968年,華任湖南省委第一書記、省革委會主任。

1969年,華國鋒(49歲)當上中共中央委員,1970年,毛接見美國新聞記者斯諾時,提到華國鋒。斯諾回國後將此事寫入文章並在美國《生活》雜誌發表後,華國鋒開始受到國外關注。

毛每次返湖南,華國鋒都陪同在側。華國鋒每年都以直接向毛匯報地方工作為名,到京二、三次。到了1971年林彪事件後,毛調華國鋒到京任中共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公安部長。毛還點名要華國鋒參加政治局常委會議。

1972年,華國鋒(52歲)任公安部部長;1973年,華國鋒(53歲)被提拔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1969年到73年短短四年間,連升好多級。這還不算以後升總理,升主席。

1969年,毛陸續調鄧小平,上將李德生,王洪文,華國鋒四人進京任職。百姓都能夠看出毛要從這四個人裡選一個出來做接班人, 最後留下的當然是華國鋒了。

毛指示周恩來讓華認知身世

1966年舂,毛指示,由周恩來、康生和汪東興在北京和華國鋒做了一次有關他身世的交底談話。直到這時,華國鋒才知道自己是毛澤東的長子。

毛臨終前將華國鋒的官位調到最大

毛臨終前將華國鋒的官位調到最大,並安排了在文革中一直保護著的葉帥為顧命大臣。還將幾十年來一直任毛“御林軍”隊長的汪東興(少將,汪將軍今年還在世。)也聽了華國鋒的調遣。

毛生前不收拾四人幫目的是要讓這四個人留給華國鋒處理,讓華國鋒成就功名。這樣的話,沒有毛的保護華國鋒也能得到自保。

結果呢,華國鋒兵不血刃,結束了十年的文革。

毛臨終前華國鋒動真感情

在毛臨終前,他的咽喉已經麻木,完全不能吞嚥食物和液體,必須下胃管才能保證有必要的營養和水分,食物才能吞嚥下去。但,毛本人不同意下胃管。為了說服毛,當時決定由張舂橋、王洪文、汪東興、華國鋒四人先試一下。

當時華國鋒不假思索馬上表態願意先親身試從鼻孔插胃管人胃飼食。從這一點可以看出,毛病危時,動了真感情的,只有華國鋒一人。

毛去世後,華國鋒辦的第一件大事,就是在天安門前建立毛紀念堂。

1976年9月9日,毛去世後,華國鋒將毛的屍體製成了“木乃伊”,安放在天安門城樓上,看護毛屍體的那個單位是正局級待遇,每年撥款幾百萬,有專人看護。

華國鋒下台的原由

華國鋒繼任後,依舊肯定文革的理論和政策,還搞出一個“兩個凡是”。

然而,不久華國鋒的位置被重用的鄧小平取代。來稿說,毛本來已經將鄧壓得站不起來了,結果華又將鄧拉了起來。

鄧小平上任後,全國上下關於華國鋒的提字被摘得乾乾淨淨,唯獨“毛紀念堂”那塊沒有摘。

白鶴在來稿中還透露,2002年12月26日,華國鋒曾和毛的女兒李敏、李訥,以及毛生前的機要秘書張玉鳳,一同到毛紀念堂,為毛做冥壽。華國鋒在所獻花圈的挽帶上,還具上了「忠實的兒子國鋒敬挽」的字樣。

但當日下午,這個花圈就被紀念堂的工作人員撤走了。

2008年華國鋒去世,享年88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