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歷史今日朝鮮戰爭爆發 網路熱傳照片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對於亞洲人而言,「韓戰」的印象至今没有淡忘,這場持續三年多的戰爭,導致了上千萬的軍人和平民傷亡。6月25日,在中國微博上流傳了一組照片,接下來把鏡頭交給趙培。

趙培:6月25日,1950年的今天,朝鮮的第七警備旅向大韓民國的陸軍第十七團發動進攻,朝鮮戰爭爆發。同一天,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要求朝鮮退回三八線。誰挑起戰爭一目瞭然。中共、蘇聯、美國不同程度介入戰爭。

1953年7月27日交戰雙方簽署《朝鮮半島軍事停戰協定》。由於參戰雙方簽署的是停戰協定而非和平協定,因此從現實上來講,這場戰爭尚未結束。

在這場戰爭62年的時候,大陸微博有一組照片熱傳。我們看一下,第一張是中共的志願軍拿著毛澤東語錄宣誓;這些志願軍宣示為毛主席賣命,勇敢到衝到前線,當然歷史也有不同解析,也有說是被逼上了戰場前線送死,接下來請看第二張照片,這些老百姓都成了肉盾牌,大量志願軍成了中共人海戰術的旗子,但是敵不過美軍的火海戰術,屍橫遍野;第三張是美軍牧師為死亡的志願軍祈禱,真的很諷刺,人的瘋狂跟隨著魔鬼的誓言起,靈魂由神職人員的祈禱歸於平靜。

這場戰爭對中共的影響是喪師、割地、賠款。朝鮮戰爭中,志願軍被俘2萬人,傷亡人數至今仍然是個秘密;毛澤東為了突顯金日成的“偉大”,割讓長白山天池一半和以東的領土給朝鮮;中共白白養了金家三代流氓62年。

相關文章
評論